2007年4月23日

[捷克]Hluboká的白色古堡


由CK回Prague的途中, 隨意翻了手中的旅遊書, 發現這個佔篇幅不到1/3頁的小鎮, 竟然順路, 就成了回程上意想不到的小插曲.

Hluboka是個只有4000人的小鎮, 小到不知道該說什麼, 不過觀光客還是滿多的, 顯然大家都是買了如Lonely planet等厚厚的聖經級旅遊書吧, 放眼望去只有我和J兩個黃種人. 原本只是隨意的造訪, 但這座白色城堡確實有種特殊典雅的氣質, 深得我心 :)

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 發現這座白色城堡是捷克境內除了布拉格城堡以外, 最多人參觀的城堡, 果真不能小看. 城堡最初是13世紀興建, 直到17世紀奧地利送給巴伐利亞家族時, 城堡重建而成現今這個模樣.

進了小鎮後, 沿途上就會發現城堡圖案的指標, 跟著走上坡, 大約5分鐘就會到了. 城堡進去需要收費參加tour, 外國語還較捷克語貴, 當天詢問竟然沒有英文團, 只有德語團, 因此我們決定不要進去鴨子聽雷.城堡內有一小部份是可以入內看的, 許多遊客也都在這邊曬曬太陽, 想來也是和我們一樣不花錢也是得看的過癮. 最特殊的是外牆上有數十支鹿頭標本, 鹿角都不相同, 有的還有名字, 想來應該是真的, 也許是城堡主人的戰利品吧.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~我是從背包客棧一路逛過來的~^^

我六月初會到捷克,在布拉格呆一星期,
但是因為沒有任何計畫就出來放空了,
也難講到時候會想隨興地在布拉格附近的小城逛逛,(但我英文真的很糟糕...哈)

不知道Alison對這樣的隨興走走,有沒有什麼建議呢?

Hluboka適合一日遊嗎?看起來真的好漂亮~^^

匿名 提到...

啊,剛剛忘了問,
現在布拉格會很冷嗎??????

我該不會得重新考慮我要帶去的衣服吧,嗚

愛莉森 提到...

剛好也有人在問布拉格的天氣
最近天氣有點不穩定
有時候熱到可以只穿小背心
有時候我待在家裡都冷到起雞皮疙瘩.
不過早晚天氣比較涼是一定的

Hluboka距離布拉格滿遠的喔
當天來回太辛苦了 最好從南部的城市銜接.